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经营性资产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党支部、华科检测直属党支部结对共建举办学习活动

发布日期:2023-12-29    作者:周晓雯     来源:     点击:

为进一步提升党支部凝聚力和战斗力,促进校企多方位交流,加强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经营性资产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党支部(以下简称“经资办党支部”)与华科检测直属党支部于1218日下午共同组织开展了结对共建学习活动。

经资办党支部书记、主任夏向东同志,经资办全体党员、职员,以及华科检测直属党支部书记、董事长覃亚伟同志,华科检测全体党员、职员代表等参加了活动。

经资办资产管理科科长鲁细英作了关于高校国有资本产权登记相关事项的主题讲座,解读了《中央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所属企业国有资本产权登记管理暂行办法》(财资〔2023〕90号),分析在企业国有资本产权登记管理实务操作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及重点难点问题,同与会老师们一起结合实际工作,展开深入讨论。

夏向东同志对此次活动进行总结和评价。他认为党支部结对共建是加强党支部建设的一种很好形式,上半年我们开展过一次共建活动,共同组织党员同志到江夏革命烈士纪念馆缅怀先烈,赓续红色血脉实践教育,同时还到华科检测公司检测基地实地调研,共话企业发展重点、难点问题,活动取得不错成效。今天这次活动我们结合具体业务工作,开展了一次关于高校国有资本产权登记实务操作的集体学习和研讨,通过学习切实达到提高站位、凝聚共识,以学促干,共同提高,推动两个单位高质量发展的成效。他对两个支部的党员提了三点要求,一是要继续加强理论学习,以学铸魂,筑牢信仰之基。二是要强化理论指导实践,真抓实干、勇于担当、干出实绩。三是企业要依法依规治企,切实做到规范管理,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

活动结束后,两个党支部表示要以结对共建为契机,持续探索校企合作新载体,实现党建和业务工作的同频共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