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经资办党支部开展廉政专题学习活动

发布日期:2023-09-05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中央纪委二次全会有关精神,落实《华中科技大学2023年党风建设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方案》,进一步筑牢思想防线,自觉增强“免疫力”,经营性资产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党支部(以下简称“经资办党支部”)8月31日下午在欣苑2栋416会议召开了廉政专题学习活动。经资办党支部书记、主任夏向东同志,经资办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学习。

夏向东同志讲授了题为《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廉政党课。他指出了“四风”问题的重要性和危害性,强调“四风”问题产生的原因既有党员干部理想信念不坚定、纪律规矩意识不强等主观原因,也有管党治党责任落实不到位、体制机制不健全等外在因素,通过“四风”问题典型案例,警示全体职员要镜鉴自身、警钟长鸣,时刻拉紧红线不放松。

夏向东同志向党员同志提出以下几点要求:一是要强化思想政治教育,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及道德自律。二是要进一步增强政治“三力”,在学习和实践中提高党性修养水平,强化党对企业的全面领导,不断建立健全企业国有资产监管体系。三是要抓好党的组织建设,围绕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以整风精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四是要切实改进工作作风,落实“一线规则”,密切联系企业,经常性开展校办企业调研活动,提高服务企业的主动性;主动地服务成果转化和师生创新创业,确保科技成果高质量转化。五是要强化廉洁自律意识,建立谈心谈话、约谈警示机制,做到监管有力有效。

经资办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观看了警示教育片,通过典型违纪违法案件人员现身说法,起到警示震慑作用。通过此次廉政专题学习活动,党员同志在思想与精神层面对廉政教育有了更深的认识,进一步筑牢了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助力打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