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经营性资产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党支部、华科检测直属党支部联学联建暨主题教育实践学习活动

发布日期:2023-06-28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要求,落实学校《校机关党支部与院系党支部开展党建结对共建工作方案》,进一步提升党支部凝聚力和战斗力,促进校企多方位交流,经营性资产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党支部(以下简称“经资办党支部”)与华科检测直属党支部结对共建,于6月25日下午共同组织开展了联学联建暨主题教育实践学习活动。

经资办党支部书记、主任夏向东同志,经资办全体党员、职员,以及华科检测直属党支部书记、董事长覃亚伟同志,华科检测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职员代表等人员参加了活动。

同行人员一起参观了江夏革命烈士纪念馆,通过对展馆中七个主体展厅的参观学习,大家共同回顾革命战争的峥嵘岁月,感受革命先烈为国捐躯、英勇无畏的革命精神。

随后,在经资办夏书记的带领下,经资办党员、职员参观华科检测公司检测基地,通过深入基层一线,更直观的实地调研考察华科检测的主营业务,使校企管理监督工作更接“地气”

参观考察后,经资办党支部与华科检测直属党支部在华科检测公司401会议室开展政治理论学习。经资办副主任胡付强同志、华科检测史晓贞同志分别讲授了专题党课。两位党员干部结合自己工作实际谈了对科技创新支撑高质量发展和持续深化改革的认识,与会同志在交流中互相启迪,加深了对重要理论和现实问题的理解。

在交流环节,覃亚伟同志介绍了企业近年来发展情况以及目前制约发展的难点问题。经资办党员、职员针对这些问题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和建议,大家共同探讨解决方案。

活动的最后,夏向东同志对此次活动进行总结和评价。他认为此次活动意义重大,是对抓好党建工作的一种有益探索,一方面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得到了充分的发挥,另一方面通过搭建党组织定期沟通交流平台,为经资办与校办企业间提供更多面对面交流的机会,有利于宣传党的理论创新成果和方针政策,也有利于了解校办企业贯彻党中央方针政策的实际效果及遇到的实际困难,对加强校办企业管理监督和推动企业高质量服务学校发展是双向促进的。

夏向东同志表示,对于企业提出的难点问题,经资办作为校办企业主管部门必将基层的困难作为工作的重点,积极与学校相关部门沟通,做好桥梁和疏通工作,全力为校办企业的高质量发展做好奠基者和引路人。他对两个支部的党员提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持续加强理论学习,筑牢思想之基。二是要加强党对企业的全面领导,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业,依法依规治企,切实做到规范管理。三是要建立长效机制,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

活动结束后,大家表示在这次活动中收获很大,通过学习,更加深感重任在肩、使命光荣。两个党支部表示要以结对共建为契机,开展丰富多彩的党建活动,持续探索校企合作新载体,实现党建和业务工作的同频共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