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经资办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会

发布日期:2023-04-17    作者:周晓雯     来源:     点击:

4月14日下午,经营性资产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以下简称经资办)在欣苑2栋416会议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会。经资办主任夏向东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经资办职员参加会议。

会上,夏向东主任传达了党中央、学校党委关于主题教育的有关文件精神,对开展主题教育进行深入动员

夏主任强调,开展主题教育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举措,对于统一全党思想、解决党内存在的突出问题、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经资办党员领导干部、职员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把部门改革发展各项任务同主题教育相结合,落实好主题教育的各项工作。一是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系统掌握这一思想的基本观点、科学体系,把握好这一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不断增进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真正把马克思主义看家本领学到手,自觉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各项工作。二是要紧扣主题教育目标任务,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使全党始终保持统一的思想、坚定的意志、协调的行动、强大的战斗力,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三是要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统一,着力查找并解决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和廉洁自律等六个方面的突出问题。以新气象新作为推动校属企业监管更强劲有力,促进学校科技成果转化工作,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和第二轮“双一流”建设做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