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经资办、基础与继续教育办党支部10月份主题党日活动举行

发布日期:2022-11-03    作者:     来源:     点击: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经资办、基础与继续教育办党支部在校党委、机关党委的组织安排下,结合单位实际,以多种形式开展学习。

10月16日上午,支部党员以多种方式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

10月24日,经资办、基础与继续教育办党支部组织召开党员大会。党支部书记夏向东带领大家共同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并对大会主题、党的中心任务、中国式现代化、三个务必、三件大事、五个重大原则、五个“必由之路”等重要论述进行了重点学习。会议强调,要通过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更加坚定自觉地拥护“两个确立”,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随后,夏向东讲授专题微党课,从《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出版的重大意义、主要内容和学好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砥砺奋进新征程三个方面解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大家表示,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经资办和基础与继续教育办根据工作实际,开展了党风廉政教育暨集中警示教育活动,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围猎陷阱》,进一步筑牢思想防线。10月11日,经资办主任夏向东围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以严明的纪律管全党治全党”的主题讲授了廉政专题党课,并结合近年来校办企业领域违法违纪的生动案例进行了警示教育,纪检委员胡付强通报了近期中共湖北省纪委违规违纪典型案例。10月13日,基础与继续教育办主任董晓林结合近期校内巡视工作情况、招生招聘等廉洁风险点的防范管理以及附属学校的廉政教育开展情况讲授了廉政专题党课,并通报了有关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和腐败问题典型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