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资产评估备案审核培训会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19-06-03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做好我校所属企业资产评估备案管理工作,提高备案工作质量,5月30日下午,经资办在欣苑2栋四楼会议室组织召开了资产评估备案审核培训会。

会议由资产管理科科长鲁细英主持,她强调指出,教育部将直属高校所属企业国有资产评估项目备案管理权限下放至高校,可以提高我校所属企业体制改革效率,但责任也重大。此次培训旨在让大家快速、全面的对评估备案工作有一些初步认识,希望大家重视并认真学习,为今后我校评估备案工作顺利开展打下坚实基础。

培训会由绩效考核科科长胡付强主讲,他围绕评估政策依据、评估概念与思路、评估委托与机构选聘、评估备案需报送材料、评估报告审核要点、其他审核要点、评估责任等7个方面进行了有针对性的培训,并结合自身在教育部借调期间审核工作中的一些具体事例谈了对评估备案工作的理解以及今后评估备案工作中需注意的问题,同时,在讲解过程中针对大家提出的问题一一予以回答。整个培训过程互动性强,大家主动提问,积极探讨评估备案中的审核难点。

培训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收获颇丰,虽然评估备案审核工作任务较艰巨,但会不断加强学习,提高业务审核能力,竭力做好评估备案管理工作。

经资办全体人员、产业集团投资与资产管理部有关人员参加会议。